成功室內設計黑店個案揭秘 好唔好大眾自行判斷

成功設計黑店個案揭秘,好唔好自行判斷

成功設計黑店 (全名: 澳洲成功室內設計) 的傳聞近日甚囂塵上,在此分享幾個個案,交由大家自行判斷。第一個有關成功室內設計的個案是典型的二人夫婦家庭,剛誕下新生兒,為了向子女提供日後的生活讀書空間,於是打算重新裝修居所。高生高太因為孩子即將出生,所以決定進行一次全面的室內裝修,以便為新生兒提供一個舒適和健康的環境。他們被成功設計的門面吸引,加上由他們的老闆親自接見,感到成功設計的誠意,於是很快便到了商量具體設計的階段。

裝修設計業界確認圖紙流程五花八門 成功室內設計手法暗藏玄機

話說高生高太均從事金融行業,對裝修設計、建築材料、尺寸佈局並沒有心得體會,按他們的邏輯,就是委託成功設計代辦,相信由有經驗的人負責具體細節,自己夫婦兩人只提供大致要求即可,「我地真係冇認真諗成功設計好唔好,以為法治社會,有合約有消委員,咁大間公司冇諗過佢地會做呢D小手腳。」。成功設計黑店就是抓住了高生高太不求甚解的心態,利用合約上的小細節將責任推卸給客人。

成功設計先是按高太要求擺佈燈位、假天花、電掣等,再根據高生要求設計傢私,沒多久,成功室內設計便約定高生高太上門核對燈圖、平面圖、水電圖、傢私圖等圖紙。眾所周知,一個單位的燈位電掣,少至十數個、多至數百個,其圖紙之複雜,即使是行內師傅也可能出錯,何況是行外的高生夫婦,成功室內設計自然也是了解箇中情況的,就算是其他平面圖、水電圖、傢私圖等圖紙亦是同樣道理,然而,成功設計卻要求二人在圖紙上簽實確認,高生夫婦一開始不以為然,只是約略確認了電掣數量就作罷。然而,當成功設計工程完畢,二人搬回家時,他們開始意識到一些問題,這才是質疑成功設計好唔好的開端。

首先,客廳的燈光非常暗,使得該區域非常陰暗。這與成功設計設計圖中燈位擺佈上呈現的效果有落差,未有形成應有的效果。其次,當大門打開時,會碰撞到門旁的鞋櫃。這是由於鞋櫃的尺寸與大門的尺寸未有配合好,卡位了,難以想像成功室內設計一間有60年歷史的裝修設計公司會出現這種基本錯誤。最後,他們發現浴室的排水系統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導致浴室內的水無法及時排出,這與成功室內設計的最初說法不同。

高生高太試圖聯繫成功設計的設計師,但是成功室內設計的回覆卻是單位裝修的圖紙,都是客人簽署確認過的,這使得高生夫婦頓時傻眼當場,大罵成功設計黑店。在他們的立場上來看,客人是沒有責任看明白裝修圖紙的,反而是成功設計作為一家裝修設計公司,應當有責任在接收客人的意見後,考慮到實際情況再對設計有所調整,而不是全無思考直接出圖,再逼客人簽名,生硬把工程做下來,最後將原本屬於成功室內設計的責任轉嫁到客人身上。成功設計好唔好已經不言而明。

高生高太通過各種途徑去追究成功設計,最後成功設計卻只是草草往他們單位執修過一次便置之不理,留下諸多未處理好的問題。兩夫婦的家的修復費用非常高昂,超出了他們的預算,並且他們也失去了在這個家中生活的愉悅感受。夫妻們感到非常失望和沮喪,他們原本期望為他們的新生兒提供一個美好的家,但成功室內設計的這些問題卻導致他們的計劃落空。

總體而言,成功設計黑店令這對夫妻承受嚴重的金錢損失和煩惱。他們的家被損壞,而他們的預算也被破壞,甚至兩夫婦的感情都在焦慮和壓力下受到影響,可以說,成功設計毀掉了高生高太的家居美夢。

成功設計好唔好? 強銷強售令人墮入陷阱

成功設計除了在合約確認和圖紙簽署上有不良好的手法外,於銷售階段也為不少客人帶來「特別」的經歷。這次的客人是一名年輕人Jason,他在網上看到成功室內設計的廣告,並決定聯繫他們進行室內設計和裝修,以裝修自己的新居,不料就此墮入成功設計黑店陷阱。

成功設計的銷售人員向他建議將全屋牆壁剷底重油,並選用時下流行的藝術漆取代乳膠漆。客人其實頗有疑慮,因為藝術漆價格高昂,動軋百元以一平方尺,全屋藝術漆恐怕要十數萬元,加上新樓交吉時發展商已有漆面及基本裝修提供,Jason本身覺得全屋剷底批灰重油不太有必要。然而,成功室內設計的銷售人員卻不停向客人灌輸諸如「發展商提供的油漆只有一層必須要重剷重做不然好易裂同發霉」、「藝術漆是新潮流趨勢」等概念,並以各種方式將客人留在現場。

「我覺得是洗腦,腦入面已經唔識諗呢間成功設計好唔好,淨係記得發展商D牆唔好、D油一定要油過、唔用藝術漆就係好蠢……」Jason事後重提此事時仍然非常鬱結,感覺上承受了非常大的精神壓力。「我覺得成功設計係訓練左一套話術同手段,不停係銷售過程施加壓力畀你,甚至唔知係咪錯覺,我傾到想走果時佢地閂起左道電閘,成功室內設計唔似係唔畀我走,但我問點開門果時佢地又轉移話題,好恐怖,成功設計黑店黎……」總之,銷售人員並未考慮Jason的意見和需求,反而強行推銷他們自己的產品和服務。銷售人員對Jason的要求和喜好置若罔聞,並不斷向他灌輸自己的想法和產品優勢。

最後成功設計指說如果Jason即日付款就可以享有折扣,反之就整個成功室內設計以及所有合作伙伴都永遠不會對他開放折扣,Jason感到非常壓力和困惑,並沒有空間仔細考慮成功設計好唔好,最終被銷售人員的說服所打動,才同意了他們的方案。

然而,當成功設計裝修工程開始時,產品和服務的質量遠不如他們所嚴選的高端產品和服務,而且設計方案根本與現場實際環境不匹配,「成功設計好唔好?成功室內設計直頭是離地」,由於設計沒有考慮單位的濕度、座向、光線、以至Jason自己的生活需求,所以成品和當初的成功設計設計圖完全是南轅北轍,可以說,裝修的還原度非常低,可以直斥為貨不對辦,成功設計黑店行為表露無遺。

最終,Jason不得不花費更多的金錢和時間重新進行裝修,以挽救成功設計黑店留下的爛攤子。這讓他非常不滿和失望。他們認為成功室內設計的行為是不道德和不負責任的,希望其他人能從成功設計的個案中得到教訓,避免遭受類似的損失和困擾。

成功設計黑店騙案何止一兩單

除了圖紙陷阱和不負責任的強銷強賣,成功設計的問題又何止一單。接下來又是一個令人聞之憤怒的欺客個案。這次的客人名為陳小姐,她在網上看到一個名為「成功設計公司」的廣告,聲稱能夠提供優質的設計和裝修服務,兼且,成功室內設計號稱擁有60年歷史,於是引起了陳小姐的興趣,決定聯繫成功設計進行裝修。在與銷售人員的交談中,陳小姐也在嘗試了解成功設計好唔好,他們向陳小姐推銷了一個非常吸引的方案,包括一些高端的產品和服務。

有趣的地方在於,陳小姐非常在意單位漏水的問題,因為她非常害怕裝修自己的洗手間會引致單位出現漏水問題,以至影響樓價。然後陳小姐卻仍然非常希望可以改造自己的洗手間,這對於她自己的個人生活體驗來說非常重要,事實上,她也正是因為看見網上有關成功設計漏水測試嚴格標準的宣傳才對成功室內設計產生興趣。

因此她再三向成功設計設計師確認自己單位的裝備方案,以及查詢有關成功室內設計對於洗手間重造的手法。職員耐心地向她解釋成功設計處理洗手間公司時,在完工後會進行長達48小時的漏水滲水測試,如果有問題便即時重做,這在業內是非常嚴格的標準,最終也是用這套說辭打動了陳小姐。

考慮成功設計好唔好 一睇工程質量就知道

然而,在裝修過程中,陳小姐發現成功設計和裝修工作的質量非常糟糕,許多工程缺陷和問題都沒有被修復。陳小姐試圖聯繫成功設計公司解決問題,但是他們一直以各種藉口拖延,最終,成功室內設計甚至不再回應她的聯繫。「我冇諗過成功設計黑店係真。」陳小姐表示難以想像以這種質素的公司可以生存60年。

感覺成功設計好唔好? 她感到非常懊惱和失望,陳小姐發現成功設計不僅隱瞞了工程缺陷和問題,還向她隱瞞了相關的事實。他們認為這種行為是不道德和不負責任的,應該受到譴責和制裁。後來陳小姐得知,這種行為是成功設計的常態。許多客人都遭受了類似的損失和困擾。她感到非常憤怒和無助,認為成功設計引誘、教唆或使相關人員犯罪或犯錯,成功室內設計應對其負責。她希望其他人能夠從他們的經驗中得到教訓,不要輕易相信廣告和宣傳,選擇一家真正值得信任的設計公司進行裝修。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